初初

[一年生][RPS/SK]致时光与少年

这篇好喜欢💕

你鱼🍉:

应该是,甜,一发完


论坛体,现实向,时间操作。文内人物经历均为混乱现实多虚构,与「真人」无关⚠


昨晚发糖半夜里抽抽搭搭地哭过有感


推荐bgm,命硬-侧田


果然还是选了这首歌,大概,看过那个fanvid的旁友们都懂这首歌的意义





文/俞止





“Singto's Singto,I love hom.”




致时光与少年





X涯论坛>情感版>念念不忘




【讨论】此后的时光里我再不曾见过比他们更像光芒的少年





1L     他们说下雨天狮子与暖暖最配



晚上在微博看到了一直关注的太太发出来的各国耽美剧混剪,看到素材表才突然发现原来我们也拍过这么多挺好的腐剧了啊


但最戳心的还是太太留出的最后一分钟居然是一年生solo。一年生啊,一下子就好像回到了当然和朋友们一起追剧的时候。曾经那么熟悉的画面,搭配着旋律歌词和太太最后那段话,突然戳中泪点在屏幕前哭到现在


[情侣都是这样的截图.jpg]


这部剧好像已经有七年了吧?一共两季从当年热门第一讨论率居高不下霸榜整年,到现在坛子里关于他们的搜索只有三百多条,原来都过了这么久啊


可即便如此也不想在心底弄丢他们



2L     匿名用户



深夜刷坛零点留念


我懂你啊老铁,同微博观光团,本来点开之前还给太太发了“你是谁,为什么出现在我爷爷的关注列表里”来着,结果点开视频看完哭成傻狗


我的钢炮和暖暖啊呜呜呜,他们还是那么好



3L     匿名用户



我也,挺没出息的直到现在眼泪也没停住


很久很久没有见到关于一年生和狮子暖暖的讨论了,这是今年的第一个帖子吧



4L     匿名用户



回复3L:不是今年,而是两年以来第一个帖子,上一次被搜索还是别的楼撕逼说“你是一年级小学生吗”出来的自动联想


在微博看完就立刻滚来搜帖,终于看到了


还有人记得他们,真好啊,暴风哭泣



5L     匿名用户



我就知道跑来搜帖的人肯定不只有我,兴许还都是当年一起讨论剧情的那群同好hhhhh


在弹幕里看到久违的满屏粉红冻奶色一下子就戳中泪点


[粉红冻奶色满屏弹幕截图.jpg]


[你是我唯一的太阳台词截图.jpg]



6L     匿名用户



没错没错,一年生剧标出现的一瞬间在屏幕前哭出声。表白还记得他们的太太,表白弹幕里当年的粉红冻奶军



7L     匿名用户



[把你抢来做我的压寨夫人台词截图.jpg]


当年就是这一句台词把我推进坑底至今七年


那部剧是我当年觉得恋爱最好的样子啊



……



13L     匿名用户



同微博观光团来的新人,被最后一分钟的弹幕吓到了,又看太太视频下的评论大家都很感伤的样子,所以非常好奇


那部剧是叫一年生吗,没有听过呢,求各位前辈们科普一下呗



14L     匿名用户



同求科普,两个小哥哥颜值好高,而且光看太太剪的片段觉得好可爱啊



……



21L     匿名用户



和上面几位一起求科普,想补剧



22L     匿名用户



看着求科普的几位,是年轻的妹妹们吧,让我想起当然我也是这样,突然入坑,然后在论坛里到处求人科普,都过去很久啦


那么,这部剧叫[一年生],是七年前的一部泰国耽美剧,由Singto和Krist——也就是我们说的狮子和慧侦(暖暖)主演


「故事发生于严格秉承“SOTUS”的工程学院新生欢迎式上。 一年生Kongphop在仪式上公开叫嚣负责新生训练工作的大三学长Arthit。


在两人的交战中,Kongphop对学长Arthit频繁使出蜜汁表白这一大招,令学长逐渐招架不住。而两人的关系也在交集中慢慢发生变化。


霸道少女心学长与腹黑小狼狗学弟之间的故事会如何发展,他们二人又会擦出怎么样的基情火花呢。」


以上来源于多年未变的百度百科



23L     匿名用户



帮楼上科普的小天使贴图


[把你抢来做我的压寨夫人台词截图.jpg]


[学长生气的样子也是极其可爱的台词截图.jpg]


[我觉得你心悦我台词截图.jpg]


[拉玛八世皇桥亲吻截图.jpg]


[学长感谢会出柜.gif]


[学长感谢会亲吻.gif]



还有——


[王慧侦杂志照.jpg]


[王慧侦大学旧照.jpg]


[狮子镜头下的王慧侦多图拼接.jpg]


[狮子杂志照.jpg]


[奶妈INS扒图.jpg]


[狮子活动现场神之侧颜.jpg]


[狮暖cp组图拼接.jpg]


都是硬盘中舍不得删的存图,现在重新翻出来,真是感触良多



24L     他们说下雨天狮子与暖暖最配



原来还有这么多人记得



25L     他们说下雨天狮子与暖暖最配



刚刚又去看了一遍,发了评论


现在终于能把心情平复下来了,谢谢上面为新妹子科普和贴图的小天使


那个时候一起追剧的时候真是疯狂啊,很久没有那种天天等着盼着,为剧里的爱情又哭又笑的冲动了



26L     匿名用户



回复22L:


回复23L:谢谢两位天使姐姐,设定好萌,要补剧了,想问问现在哪里有资源呢


还有,妈呀这两个人太好看了!狮子完全是我最喜欢的类型!暖暖也是,太可爱了!



27L     匿名用户



回复26L:可以私戳一下这个版的版主,她好像有全集,而且以前那么多场的见面会她也有


等你们慢慢了解他们就会发现他们一直一直那么好



28L     匿名用户



被剧中截图甜到!又被两个人帅到!我去补剧了!



29L     他们说下雨天狮子与暖暖最配



回复27L:没错,他们有那么那么好



……



49L     匿名用户



看了四集被萌的不知所措来冷静一下


看各位前辈提到真人好像很唏嘘的样子,可以讲一讲吗?



50L     匿名用户



没什么可不可以的,就是第二季第三季拍完后狮子转去幕后了,做导演的第一部片子是他自己和暖暖一起演的,拿了奖。然后暖暖回学校继续学业还来中国留了学,各自有新剧有新的生活没怎么再联系过了吧



51L     匿名用户



也不能说没有联系,两个人的INS以前还有互动,不过这几年就没有了



52L     匿名用户



突然想说,其实到现在我也在RPS坑里没有出来



53L     匿名用户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我也是,这个坑我可能永远不会出去了



……



62L     匿名用户



你们不是十二个人


[麻烦帮我盖一下土表情包.jpg]



63L     匿名用户



由衷佩服站真人的各位,你们都是钢铁心脏



……



71L     匿名用户



钢铁心脏也不是不会疼啊,当时那么多坎坷走过来还没有完全见到甜的那天,现在又是这样各自安好却无交集的结局


不说了我先哭一哭



72L     匿名用户



摸摸楼上不哭不哭


至少他们当时那么甜那么开心啊


我以前啊跟男朋友说他们两个绝对会在一起的,现在我已经结婚了,却很久没再听到过他们两个的消息了



73L     匿名用户



狮子前年说要离开演艺圈,从那个时候起INS就再也没更新过吧



74L     匿名用户



暖暖也是,最后一条INS已经是三年前了



……



88L     他们说下雨天狮子与暖暖最配



下班回来看到这个楼里还有人在讨论真好


实际上我也是站真人的,以前总说站RPS等于自杀,但还是义无反顾地跳进去了,现在真是佩服自己的勇气


我也不愿意磕假糖或捕风捉影,可当年看着他们,我居然真的相信了他们之间有爱情存在,至少也是类似爱情的那一种情感



……



102L      他们说下雨天狮子与暖暖最配



这么多年了毒唯还没有死干净啊


大家也不要和他们撕了,没什么意义,我会抽楼


我只想给我心里最好的两个人留一片我们偶尔想起来就能回来看看的地方



103L     匿名用户



没错,没有必要撕了


不管现在怎样,来吃点陈年老糖吧


[见面会亲吻合集.txt]


[各种活动表白合集.txt]


[INS扒糖合集.txt]



104L     匿名用户



谢谢楼上的分享,已全部下载留着晚上看



105L     匿名用户



越看两个人从前的样子越想念现在的他们


不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过的开不开心,有没有生病,会不会偶尔上线看一看粉丝们


会不会知道还有很多人七年如一日的在爱他们



……



117L     匿名用户



为什么不联系?


啊,这是个挺简单的故事


第三季马上要播完的时候,据说当时两人被媒体拍到在夜市一起玩,有牵手和亲吻照,被某一些粉丝闹得很凶,然后后来两个人在上节目时被要求解释清楚,两个人的表情都不怎么好,那之后第三季拍完就走远了


那照片流出来,当时大家都不知道是该当糖吃还是当刀子扎自己



118L     匿名用户



别提这事了,每次一想到都想哭,就给你们上两张截图吧


[狮子解释时暖暖偷偷抹眼睛.jpg]


[暖暖解释时狮子抿嘴苦笑.jpg]



119L     他们说下雨天狮子与暖暖最配



楼上两位提到的那个节目,我在现场


狮子和暖暖那个时候已经很少有眼神交流了,在那里能看的非常清楚,视线交汇时总会有一个先刻意又匆忙地移开


暖暖抹眼睛是真的,在狮子说[我们是好朋友啊,Kit一直是我的弟弟]的时候


当时和泰站的小姐姐在活动结束后抱在一起哭,就是那种特别难受,难受到五脏六腑都是苦的那种感觉



120L     匿名用户



卧槽听楼主描述更虐,一起哭起来



121L     匿名用户



这绝对,绝对是爱吧


是因为太在意对方了才会变得这样畏首畏尾,生怕给对方添麻烦。他们在平时轻轻松松玩玩闹闹的节目上做这种声明,被强迫着认真一字一句地否认关系,这样勉强的笑最让人心疼啊



……



144L     他们说下雨天狮子与暖暖最配



我一直觉得那个时候他们两个的状态,特别像一个国内太太曾经剪Fanvid用到的bgm


[二百年后在一起,应该不怕旁人不服气歌词截图.jpg]


那天节目后有小姐姐把这首歌和翻译好的歌词小卡片塞给狮子了,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看到



145L     匿名用户



这首歌,暴击啊,我和父母出柜时就循环这首歌循环了一整天


还好成功了,我现在和男朋友一起站SK



146L     匿名用户



恭喜楼上,祝幸福


那个时候不像现在,对这种事情的包容度这样高。那种情况下,还是公众人物真的很难做吧,狮子和暖暖那么好的人,一定不想看到粉丝互相攻击的样子


而且当时两边的粉丝真的闹的特别过分



147L     匿名用户



但我们更不想看到,这么好的两个人,一个目光中有星辰,一个笑起来像太阳,为什么只是因为在一起的亲密而就要被人戳着脊梁指责。明明、明明是我们那么喜欢、当做珍宝一样捧在心里的人,凭什么要被人用最黑暗恶毒的心思去揣度他们



148L     匿名用户



正是因为他们干净而光明啊



……



160L     匿名用户



反正从那之后的见面会暖暖再也不黏着他哥了,不跟他哥炸毛不傲娇,连合照牵手时都只是攥着他哥的话筒或胳膊——他们之前一直是十指交缠的啊



161L     匿名用户



狮子也是,饭拍里特别明显,目光总是不自觉的向暖暖看过去,笑的像以前一样温柔,可当察觉到有摄像机在拍摄时就特别刻意地转回去,连笑容都没有留下


谁都看得出来,他们是在刻意地疏远对方。像牵在一起的手被人恶意的用燃烧的炭火去烫,直到疼得记住了不能越位,连伸出手都变得畏畏缩缩小心翼翼



……



182L     他们说下雨天狮子与暖暖最配



第三季完结后狮子说要做导演,第一部片子还是暖暖主演的,只在泰国上映,我去影院看了,难受到哭不出来


他还是和暖暖演情侣,或者说演了一个一直单恋暖暖角色的人,然后作为伴郎站在暖暖身边温柔笑着看他牵起另一个女孩子的手,在神父念誓词的时候,用只有他自己听得到的声音说「我愿意」


我最喜欢的场景是他陪着暖暖的角色挑选礼服,两个人的表情和小动作细节像糖做的刀子扎在心脏上,疼的不知道该哭该笑


[剧本截图.jpg]


中文翻译在这里


「领带是S给他打的,他低着头时K的头发稍就在他的鼻尖。


S像他以往那样笑着,声线低哑又温柔。


他说:“我在参与你的婚礼啊。”」


而且电影宣传期两个人从没有同时出现,你们随意感受一下虐度



183L     匿名用户



卧槽这个情景的画面感,我只是脑补就眼眶发酸,不知道楼主怎么能在影院坚持看完的



184L     匿名用户



我也去看了,翘了班当天去当天回来,从影院出来一直哭到飞机落地


我更喜欢最后的最后,字幕和片尾曲都结束了,可爱的小姑娘指着一张双人合照问另一个叔叔是谁,暖暖只是笑的特别好看特别可爱说:“他啊……”


然后戛然而止



185L     匿名用户



慧侦之后有一次新剧见面会被主持人提问以前对狮子的印象的时候,他也是这样低着头笑,声音又甜又软含糊着说“他啊”


主持人问:“他,他怎么样?”


他就说:“他啊,P'Sing很好,嗯,就是很好。”



186L     匿名用户



这部片子结束以后两个人就没再合作过了吧




187L     匿名用户



没有了,两个人再同时出现都是各种颁奖典礼和活动,而且坐的特别远,都没有同时采访过


用我最不想提到的词,好像形同陌路一样



……



199L     匿名用户



我只不过想摸进来补剧为什么吃了一嘴RPS玻璃渣子


而且我居然在七年后喜欢上这对cp,还是没有售后的



200L     匿名用户



想问一下楼里的前辈们,你们真的站这对RPS站了七年吗



201L     匿名用户



回复200L:是啊,爬的再远,也总是会回到这里,翻翻以前的INS,和还记得他们的人聊聊天



202L     匿名用户



两个温柔到极致便成了锋利的人,说消失就消失了三年



203L     匿名用户



也许,只是也许,现在的他们私下里会见见面吧


吃吃饭,沿街走走,聊聊以前,怎样都好只要没有断了联系,我们看不到也没关系


“没关系,没关系,我还是像以前一样爱你”


世界已经换了风气,他们却没再爱下去了



204L     他们说下雨天狮子与暖暖最配



♪分享了单曲-命硬


他反对就反对,亦都跟你爱下去


犹如在大战炮火里,毫无惧色冲过去



205L     他们说下雨天狮子与暖暖最配



这首歌听时间长了,反而觉得了些甜


反对也好,诋毁也罢,即使要等待二百年那样久也无所畏惧地爱下去,反正人类总会消失,而爱却永生


他们两个都是那么温柔的人啊,相互离开是怯懦的方式,而那是他们对彼此最勇敢的保护了吧


也许他们会换个时代在一起



……



226L     匿名用户



一张微博上的图,送给各位前辈[查看图片]


「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一对圆满的真人cp。他们会按下你捅刀的手,抹去你被虐的泪水,打破所谓的BE,穿越那些苦等发糖的难挨岁月,捧着满腔的热和沉甸甸的爱,走向你,微笑着对你说,我们其实很幸福,谢谢你一直都在,一定会有那么一天*」


「你要等」



227L     匿名用户



我们在等,一直在等


等了七年,两千五百多天,六万多小时


被时间反复伤过,还要继续等下去



228L     匿名用户



看战事多悠长,亦决心打到尾



229L     他们说下雨天狮子与暖暖最配



喜欢他们不能说是一辈子的事


但至少在现在,仍是我最重要的事



……



249L     匿名用户



因为这个太太的混剪,又有很多曾经的同好回坑了啊,还翻出了以前的各种糖


[泰翻“Singto's Singto,I love hom.”截图.jpg]



250L     匿名用户



啊,那天啊,那天的糖我记忆犹新


两个拥抱,在镜头这边看着都能感觉到同人文中常说的“用力到仿佛要揉进身体”那种感觉


玩游戏时一个炸毛傲娇一个宠着,站在一起聊这聊那就笑的那么开心



251L     匿名用户



那个,我总觉得那句糖跟暖暖最后一条INS很有关联啊


[KristINS截图.jpg]


“因为你在所以我觉得这个世界很好”



252L     匿名用户



那这样看,狮子的最后一条INS也很有感觉啊


[SingtoINS截图.jpg]


“这世界这样好,可我最喜欢你”



253L     匿名用户



我这算时隔七年吃了一口过期糖吗



254L     匿名用户



大概算是吧,这两句话,怎么看都像是一问一答?



255L     匿名用户



但是相隔一年呢,狮子发那句话的时候,慧侦已经没消息很久了啊



……



289L     匿名用户



默默举手,我就是说个脑洞啊


会不会,两个人在淡出公众视野后,在一起了啊,我知道有人要让我醒醒了


两个普通人,离开了五光十色的镁光灯,也淡出了日新月异的网络信息,再也不用管网络背后的攻击。慧侦不是说他哥会成为摄影师吗,也许两个人会在世界之间走走停停看看风景,狮子带他吃喜欢的小吃,其实过的很好。


世界换了风气,而他们等到了



290L     匿名用户



回复289L:如果是这样的脑洞,请不要叫醒我了,哪怕是我们自己的幻想,我也希望他们过得开心就好



291L     匿名用户



沉浸于289L的脑洞哭的无法自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哭,大概是想象中那种场景太美好了吧


我真的好喜欢他们在一起旅行这种脑洞。穿过地中海的深邃蔚蓝与撒哈拉的烈日蛮荒,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瀑布到布拉格的尖顶教堂。穿过每一个南北纬度与东西间十二个时区的落差,跨过日出日落的界限与瞬间永恒的距离


只要他们能够像从前那样无畏的笑,即使我看不到也无所谓



292L     匿名用户



回复291L:真好,这样真好


从1L一口气爬到这里才知道自己从来都不孤独



……



388L     他们说下雨天狮子与暖暖最配



我看到了,不用艾特我了,我已经炸过了



389L     匿名用户



突然懵逼,求问发生了什么



390L     匿名用户



回复389L:狮子凌晨推特给一条推文点了赞,然后慧侦荒废已久的微博刚刚显示了在线



391L     匿名用户



而且——


[狮子点赞推文截图.jpg]


中翻在这里


“因为你而喜欢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中我最喜欢你”



392L     匿名用户



我觉得前辈们炸肯定不只是这个原因吧



393L     他们说下雨天狮子与暖暖最配



回复392L:今天是暖暖的生日



394L     匿名用户



还有就是泰粉们说,他点赞的这一条推,就是他和暖暖分开发的那两句


我现在只知道原来泰站的小姐姐们已经全线崩溃哭成一团了


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泰国工作狗正翘班跑出去和她们一起哭



395L     匿名用户



我现在觉得有些不真实,这楼是上周开的,才回忆过狮暖以前的种种怎么今天就突然开花结果了


我已经不敢信了,这么长时间,这么长。长到糖都熬干,在舌尖化开的是苦


可即便如此也要吃啊



……



433L     他们说下雨天狮子与暖暖最配



刚刚狮子居然真的、居然真的发了推特,好像是一句歌词,等泰站翻译吧


不过这个配图,是不是该研究一下


[推文及配图截图.jpg]


是戒指啊



434L     匿名用户



这个戒指,是不是很久以前跟暖暖一样的那一只?



435L     匿名用户



是,有太太贴了对比图,应该是同一只



436L     匿名用户



回复433L:你想不到的,狮子的那句歌词说的是什么,反正我已经哭到手抖得打不好字了



437L     匿名用户



[泰翻推文截图.jpg]


“不管发生怎样的事情,失忆、贫穷或是疾病都没有关系,我会在你身边保护你”


“我等不到二百年了,我们现在就该在一起,作为两个普通人,仅仅是你和我”



438L     匿名用户



这歌词,熟悉到暴风哭泣



439L     匿名用户



@他们说下雨天狮子与暖暖最配


是曾经塞的歌词小纸片啊!是「就算贫病或失忆,都争口气从旁保护你」啊!



440L     匿名用户



重磅!暖暖发了INS,是另一只戒指!


[KristINS截图.jpg]


中翻:好啊,我也等不了,那就在一起呗



441L     匿名用户



我可能、我可能,我需要冷静一下,眼泪突然涌出来把老公吓了一跳



442L     匿名用户



奶妈转推说了恭喜!


所以289L的脑洞,真的成真了!


他们真的在到处旅游,是在狮子最后一条ins发完之后,原来慧侦还等了狮子一年



443L     匿名用户



而我们等这天等了七年



……



519L     匿名用户



原来他们爱下去了,而且爱得比一切都认真


看着狮子发的最新一条,他这几年和暖暖在一起拍的照片做的视频,我满脑子都是七年之前更年轻时的他们,张扬无畏的笑脸,无数次眼神交缠,最纯粹又明媚的样子


他们走了那么远,却从来不曾走出过这颗写满了喜欢的心脏


[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一对圆满的真人cp]


[你要等]



520L     匿名用户



这场战事,我们打到结尾了



521L     他们说下雨天狮子与暖暖最配



我们等到了






                   end.





今天依旧在认真的求反馈,鞠躬♡

评论

热度(9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